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[MEMO]富國銀行(Wells Fargo)線上保險箱:vSafe

Wells Fargo在2008的10月推出了線上保險箱服務。此服務主打:提供實體文件的備份服務


為什麼Fargo會有這樣的想法?根據官方blog影片的說法,這些重要文件往往可能因為天災人禍而毀損。或者換個想法:通常這些重要文件通常是在關鍵時刻才會被用到。所以銀行就推出了保險箱概念的線上服務。


由於vSafe可以保存數位化過後的資料,因此,不只是文件檔,甚至聲音、影像也可以被放置到這個虛擬保險箱中,例如重要的證件電子副本、工作的重要文件、小孩成長的家庭影片、帳單與稅務相關資料、遺囑...等等。


從使用者的角度來看,將節省下 保存/整理 這些資料的心力,銀行將替使用者解決掉這問題,且重要的文件電子檔配合電子簽章與有銀行的公信力,將具備有法律上的效力(等同於紙本)。這比較起使用者將檔案數位化後放在自己的設備中更加有用。

Wells Fargo的教育中心提供了影片介紹線上試用功能,讓使用者能更輕易的了解這項服務。

參考資料
    官方介紹:


    其他報導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