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

[MEMO]ubuntu 9.04 on EeePC 701/702 & CPU Full Speed

在EEEPC 701/702上使用USB替EPC安裝ubuntu 9.04 且讓CPU能運作在900 MHz
[2011/11/17 update:link ]

準備工作:
USB隨身碟 (1G以上)
ubuntu 9.04 UNR USB image file
Image Writer for Windows

如果EPC沒有連接網路,需先下載下列檔案
asus_eee kernel module
elmurato Eeeasy Scripts

開始安裝
  1. 使用ImageWriter 將ubuntu UNR 的img檔案置入USB中
  2. 在EPC上選用USB開機
  3. 安裝ubuntu
  4. 因為ubuntu 9.04的UNR mode在EPC上有Bug,因此進入UNR之後需切換到傳統桌面
    1. 點選"偏好設定"
    2. 點選"切換桌面模式"
    3. 選擇"經典桌面"並且套用
  5. 編譯並且安裝asus_eee Kernel Module
    1. 開啟terminal
    2. $wget http://std1.mis.yzu.edu.tw/~s941643/share/asus_eee-0.3.tar.gz
      • 如果該link有問題, 可以改用$wget http://moon.cse.yzu.edu.tw/~s941643/file/asus_eee-0.3.tar.gz
    3. $cd asus_eee-0.3
    4. $gedit asus_eee.c,將該檔案內的&proc_root皆取代為成NULL
    5. $make
    6. $sudo insmod asus_eee.ko
  6. 安裝Eeeasy Scripts
    1. $wget http://www.informatik.uni-bremen.de/~elmurato/EeePC/Jaunty_Eeeasy-Scripts.tar.gz
    2. $tar xfvz Jaunty_Eeeasy-Scripts.tar.gz
    3. $cd Jaunty_Eeeasy-Scripts/
    4. $chmod +x eeeasy-scripts.sh
    5. $sudo ./eeeasy-scripts.sh install
  7. $sudo reboot,重開機之後即完成整個流程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asus_eee Kernel ModuleEeeasy Scripts可以使EPC對於fn鍵的支援正常,並且讓CPU在AC mode之下恢復900MHz的運作模式。另外有一套eee-control也可以做到同樣的功能,但是我裝完之後,每次將CPU調至performance mode都會當機,所以我改用這個安裝上較為複雜的工具。雖然安裝較為複雜,但是目前運作一切良好 :P Screenshot: 參考:
  1. 請問Ubuntu Notebook Remix 9.04這個版本怎作安裝動作
  2. EEEPC at Full Speed!
  3. Jaunty UNR Running Super Slow:-(
  4. Notes for EEE 701 Users running Ubuntu 9.04 Jaunty
  5. asus_eee kernel module
  6. [Ubuntu 9.04] Eeeasy scripts

14 則留言:

Lundi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我也在我的EeePC 1000裝了UNR,我也是感覺很慢,可能是你連結中說到的bug,請問我的是1000,是不是也需要
asus_eee Kernel Module
Eeeasy Scripts

謝謝你這篇介紹!

KPXX 提到...

目前我知道的狀況是EPC系列都會。你可以參考 http://wiki.eeeuser.com/ubuntu:701-4g:jaunty:9.04_notes
的"UNR 9.04 bug on EEE701",安裝修正的kernel。或者不要用UNR桌面,改用原本桌面。 :)

Lundi 提到...

所以我不要用UNR桌面,就沒事了是嗎?想請問一下你使用的心得,我現在用UNR感覺整個很頓,firefox瀏覽時,捲動畫面很卡,你的會這樣嗎?我在Windows XP使用不會這樣。
另外,我發現,一小段時間不使用的話,螢幕會自動把亮度降低,這是ok,不過,一旦我又開始使用時,亮度會被調到最亮,即時我之前有調到一個中等亮度,恢復時都是會調到最亮,這不知道有解嗎?
不好意思,ubuntu新手,問題比較多

KPXX 提到...

UNR會頓是因為目前kernel在EPC硬體觸控板部分會一直偵測有沒有訊號。解決的方式就是裝別人重新編過的核心(修正偵測問題),或者不要用UNR桌面。在UNR環境下,如果沒有解決這個問題,你在使用程式的時候都會頓噸的。所以Firefox捲畫面自然會卡。換成另外一個桌面就不會了。

螢幕亮度部分,因為我沒有注意過,得再找一下解決方式才知道 :P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 請問開啟terminal之後就照著您提供的kernel module及 Eeeasy Scripts打上去就可以了是嗎?是全部一起打還是在$之後一行打完,按 enter 然後再繼續打? Sorry 新手上路敬請包涵.

Unknown 提到...

還有請問要如何安裝中文打字?用cheese無法打開webcam請問也有其他辦法嗎?不好意思 問了堆問題, 希望不會占用您太多寶貴的時間?感激不盡!

Unknown 提到...

找到轉換中文的鍵盤了,哈 但cheese還是無法偵測到webcam,唉!

KPXX 提到...

klf3127您好,這個script是給ubuntu 9.04用的,如果您是用9.10,可能會無效。("$"是提示字元,您只需輸入後面的即可。)

cheese的問題可能是出在您的Webcam不備支援,方便告知您的廠牌嗎?我的Webcam是MS的,在新版kernel也有相同問題,不過後來有找到方式patch。 :P

Unknown 提到...

KPXX您好
我的webcam是ASUS 701 8G版內建的.而且我的ubuntu是9.04版,奇怪的是我輸入您提供的kernel module指令後出現bad request的message.您有何建議呢?謝謝

KPXX 提到...

kernel module指令後出現bad request的message <--- 請問是哪一個指令?剛剛檢查過那幾個連結都還活著,wget應該不會有問題。 :P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打開終端機後在$後輸入wget http://eeepc-linux.googlecode.com/issues/attachment?aid=-1823281780823464012&name=asus_eee-0.3.tar.gz
便出現bad request. 我是不是程序搞錯了呢?

小龍 提到...

整理家中東西時,才發現手中這台701很久都沒用了,今天照著這篇文章做,把他裝上ubuntu9.04感覺還不錯,感謝你的分享,不過asus_eee-0.3.tar.gz連結已經不能用了,我在網路上找了蠻久了

KPXX 提到...

感謝小龍提醒, 目前已經將link修正。
klf3127 wget的問題也是因為link失效。